协会动态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协会动态>会员动态

重庆市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 开展“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新时代 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日期:2020-09-10 点击数:22282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为弘扬珍惜粮食、勤俭节约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2020年9月8日,区城投集团圆喆志愿服务小分队在黔江区大十字佳惠广场开展“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图片2.png

    “小朋友,你知道‘光盘’行动吗?”我们的志愿者问。“知道,‘光盘’行动就是要节约粮食,不能浪费。”“知道,我们老师给我们说过,我们吃饭就是要吃得了多少就拿多少,碗里面的每一颗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吃饭都是自己碗中的食物吃光,我就是这样做的。”这是一群刚刚放学的小学生用自己的理解向志愿者们阐述了他们心中的“光盘”行动,说完就朝向 “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签名墙走去,一笔一画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树立了坚定的信念,坚决将行动落实到底。

图片3.png

    看到此情景,很多路过的家长主动在志愿者手中拿起了“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的宣传倡议书及宣传漫画图,给自己的孩子讲解了光盘行动的知识、做法,并承诺自己与家人都要“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

    路过的老人也走过来,跟志愿者们聊了起来,虽然他们老年人不知道“光盘行动”这个稍显新潮的词,但说起不浪费粮食,他们有着满肚子的话要说,“哎呀”你别提了,现在的年轻人真浪费,为了讲排场、爱面子、攀比那些吃饭都点很多菜,吃又吃不完,就用来倒掉,看着让人心疼,咱们以前连饭都吃不饱,这才几十年,生活条件好了,年轻人不知道以前挨饿的苦,啥都舍得扔。现在生活条件虽然好了,但还是得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这样的宣传好!老人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4.png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的向路人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漫画图、耐心的跟小学生、年轻人、老人交流讲解“光盘行动”的知识、热情的邀请大家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都,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高举“光盘行动”标语等多渠道宣传,向黔江区市民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节约用餐行为,提高文明用餐素质,自觉引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良好风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下一篇:集小善成大爱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