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重庆市殡葬协会 法人证书保管、使用办法

日期:2020-12-02 点击数:25740

为加强协会《重庆市殡葬协会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 (以下简称“证书”)的使用管理,确保“证书”的安全、合法、有效的使用,特制定本规定。

一、证书的管理

1、组织机构代码是依据国家标准编制、赋予组织机构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的唯一、始终不变的法定标识。协会组织机构代码证是协会组织机构代码标识的法定凭证,分为正本和副本。

2、协会法人证书是协会作为单位法人资格的合法凭证,分为正本和副本,正本和副本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3、协会秘书处负责“证书”的保管、申领、年检和变更等事宜。

4、“证书”由协会秘书处专人负责保管和使用。

5、“证书”(复印件)加盖协会公章方为有效,盖章后再复印视为无效。

二、证书的使用

1、“证书”一般供以协会名义对外签署重大科研合同、经济合同、合作协议等事项时使用,原则上不提供给个人使用。

2、除有特别要求必须为原件外,“证书”一般只提供副本的复印件。

3、任何部门、个人不得私自复印或擅自使用法人证书;禁止超越申请范围使用法人证书。对违反规定的当事人将进行批评教育,直至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证书的审批

1、 申请使用“证书”复印件,经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方可

使用。

2、 申请使用“证书”原件,写明借用期限及归还时间,借用期限不超过两个工作日,星期五借用者必须当天归还。归还时在申请表备注栏注明归还时间,并由秘书处“证书”管理人员检查证件完好情况。

四、本办法由重庆市殡葬协会负责解释,经重庆市殡葬协会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审议通过,本《办法》自2020年11月27日起实施。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