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疫情无情人有情

日期:2020-03-07 点击数:19774

——记重庆市万州区宝山公墓管理所所长程勇进

 

程勇进同志,现任重庆市万州区宝山公墓管理所所长、三峡交旅集团子公司重庆三峡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程勇进同志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区民政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在大疫面前经受住了考验,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和使命担当。

5e63915072ac2.png

公墓是人群聚集场所,对有效防范疫情扩散是一场极致的考验。疫情伊始,程勇进同志临危不乱,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了防控工作布置会,并及时将公墓面临的严峻形势上报区民政局和集团党委。“此疫既来,我是法人,我在前”,他带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引导墓区群众安全、文明、有序开展祭扫,疏散聚集人群和车辆。他反复和职工强调,“我们多说一句话,群众就能多一些警醒,多走一小步,群众就多一份保障”。疫情迅速爆发,防疫物资极其短缺,职工的自我防护工作措施越是吃紧,他立即向上级求助,动员全体职工、亲朋好友想尽办法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防护用品早已成为“奢侈品”,再难买到他也没有气馁,疫情面前他坚决向大家保证,一定会想尽办法采购防护物资,全力保障一线职工身体健康。

5e63933ac1e11.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墓区就是战场,他来回奔波于宝山、天古堂两个公墓,用脚步丈量墓台之间的距离,随时“满格电”的状态是他在“战疫”中最真实的写照。公墓实行全面封园后,程勇进迅速召集人员调整岗位,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采取封闭式管理,暂停祭扫活动,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及车辆。疫情不退我不休,他坚持每天与职工一同严把墓区入口,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耐心向前来祭扫的群众做好解释工作,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全力筑牢公墓疫情防控“阵地线”。为传递广大市民群众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他因地制宜提出遥祭形式,推行公墓“代亲祭拜”服务,代客敬献孝心。此举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支持。

在疫情初期,作为扶贫责任人,程勇进同志就到达扶贫对象小周镇马塔村三组柳会英家中,告知防疫知识,提醒其要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对外出人员、车辆实行严格管控,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短缺的情况下,程勇进同志主动“请战”,申请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他都会准时到达小区岗位,检查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收集废弃口罩。小区封闭楼栋部分群众出现抵触情绪,他耐心劝导,向其宣讲政策,不断安抚他们做好居家隔离,同时积极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后勤服务,帮忙将购买的生活物资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也正是他这种真情为民的工作态度和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小区群众的信任与认可。

正是有众多程勇进同志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有效有序开展,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防疫工作的最后胜利。

(重庆市殡葬协会供稿)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