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文化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殡葬文化>殡葬之窗

南山龙园清明祭扫活动 与志愿军老战士共寄哀思

日期:2019-04-15 点击数:29330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南山龙园在做好清明工作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去祭祀在革命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4月10日下午,南山龙园的领导余总率员工,搀扶着志愿军老兵们来到位于龙园内的军魂主题广场,共同缅怀哀悼革命先烈。

5cb3e768771d0.png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花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忠魂不泯热血一腔化春雨,大义凛然壮志千秋泣鬼神”……挽联都是员工亲自写的,一字一句、一撇一捺都寄托着对先烈们舍身取义、英勇殉国的敬仰之情。承载了南山龙园全体员工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铸就了我们如今幸福安定的生活,大家感激他们,也会更加珍惜所拥现在。

致敬、默哀、鞠躬、白首老兵们致词,现场庄严而肃穆。

5cb3e8192bfb6.png

最让人难忘的场景便是老志愿军们身着整齐的军装,佩戴着军功章,迈着坚定的步伐在军魂广场,用坚毅的眼神瞻仰着雕塑。

白发苍苍的志愿军们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见证了中国的崛起与复兴。依旧散发着革命军人的气息,大家讲述了很多有关革命的真人真事,

老人们说:“革命的艰苦仍记忆犹新,如今的新中国是这些老同志是用生命换来的,这是我们老一辈的骄傲,更是你们新一代的责任,希望你们能够把革命精神一代代的传承下去,让我们的中国更加繁荣!”   

“这次活动让更我加了解历史的艰辛,明白现在所肩负的重任。我们更要做到缅怀历史,不忘先烈!”南山龙园余总说到。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